院长信箱
学校官网
院情概况

院情概况

研究院简介

烟台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成立于20185,由烟台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和山东工商学院联合组建,由山东工商学院负责管理运营是烟台市唯一直接服务于烟台发展的智囊研究机构

 

 

研究院实行理事会和院务会制度,下设办公室及11个研究中心,包括烟台价格指数研究中心、山东半岛经济社会研究中心、社情民意调查研究中心、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研究中心、社会诚信建设研究中心、地方立法与政府法治研究中心、社会保障研究服务中心、“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公共管理创新与仿真实验室、公司治理与企业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理财咨询服务中心。

研究院集聚全校专业研究力量,现有专职研究人员5人,兼职研究人员30余人。其中,教授15人,副教授20人,90%的研究人员拥有博士学位,部分研究人员具有丰富的地方政府管理工作经验。院长由山东工商学院副校长王艳明教授担任,常务副院长由李中东教授担任。

研究院坚持服务烟台发展与学术研究相结合的原则,重点研究谋划烟台发展,承担政策咨询、战略规划、人才培训、理论研究等任务,重点关注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经济、园区经济、民营经济与企业家队伍建设、创新创业与公共服务、新型城镇化、社会保障与民生发展、企业发展与战略等特色领域,将为烟台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未来3-5年将打造成烟台校城合作的示范平台和山东省重要的特色智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烟台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山东工商学院东校区1教401室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0535-6884658 0535-69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