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官网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李中东教授赴菏泽市巨野县开展科技扶贫

2019年04月02日 08:26  点击:[]

   

  2018年113日,党委副书记郭金创率队赴菏泽市巨野县开展科技扶贫工作,举办了以“农产品健康服务”为主题的科技培训,烟台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中东教授主要围绕《食品安全谣言、食品添加剂和食品安全规制》对巨野县农业局、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以及开发区、凤凰街道、田庄镇相关人员200余人进行了专题培训。

    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一是从社会需要看,食品的安全、营养与健康已成为公众对食品的要求,频频曝光的食品安全事件更是使得食品安全谣言具有更强的“说服力”,大肆泛滥。通过分析食品安全谣言生成的主要因素、产生与传播的途径,提出政府、企业、专家学者、非营利组织、媒体和公众等主体如何治理网络食品安全谣言;二是食品添加剂已成为人们经常谈论的话题、也成为人们担心的问题。食品添加剂引起的食品安全问题也得到了相关监管部门的关注。通过分析食品添加剂与食品安全的关系,让公众既能够正确看待食品添加剂,加深对食品添加剂的认识,避免认识的盲区,又能够真正认识到合理、规范食用食品添加剂对人体无害;三是围绕发生食品添加剂安全事故后怎么办?介绍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中,对食品添加剂管理的相关法律规定。   

  

  

  

上一条:【图文】烟台市2019年社会科学普及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院专家出席“以山为盟、以海会友”重庆巫山县与烟台市旅游城市结盟共谋发展研讨会

关闭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烟台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山东工商学院东校区1教401室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0535-6884658 0535-69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