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官网
智库公告

智库公告

山东工商学院两项智库成果获烟台市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

2023年07月07日 09:24  点击:[]

 

近日,学校两项特色研究报告获烟台市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其中金融学院孙宇副教授带领团队撰写的《关于优化我市政府消费券发放政策的建议》得到中共山东省委常委、中共烟台市委书记的肯定性批示,金融学院朱跃序副教授撰写的《五措并举助力烟台市抓牢现代服务业发展战略机遇期》获烟台市市长的肯定性批示。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科研成果与服务地方的结合与转化,紧密围绕烟台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和现实问题,主动对接烟台市相关管理与实践部门,积极开展跨部门沟通协作。以上两项决策咨询成果是学校不断加强智库建设的重要体现,也是特色建设的重要标志性成果。

《关于优化我市政府消费券发放政策的建议》通过深入研究和调研分析,提出烟台可以通过优化政府消费券的发放政策,更好地推动市场活力和经济发展。报告涵盖了消费券的受益人范围、使用范围、发放机制以及宣传推广等内容,并结合烟台市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意见。《五措并举助力烟台市抓牢现代服务业发展战略机遇期》针对我国现代服务业发展迎来以开放为特征的战略机遇期,在分析烟台市现代服务业开放机遇与现状的基础上,从吸引外资、搭建平台、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政策建议。两项研究报告均得到烟台市领导的高度重视,要求相关政府部门会同专家认真研究,采取切实可行措施,深入有效推进相关工作。

作者:殷金朋  

 

上一条:学校召开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领导班子调整决定 下一条:白光昭赴山东省商务厅、山东建筑大学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烟台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山东工商学院东校区1教401室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0535-6884658 0535-6901727